--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全区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2022-06-28 09:4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6月24日晚,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深挖问题”找不足,并锚定“疗毒之法”,为剜除黑恶毒瘤打出雷霆之牌,彰显了红海湾2022年下半程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如何找短板?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依旧存在打击整治力度不足、发动群众不强、行业清源效果弱等问题,群众安全之网还存在“漏洞”。

  为此,会议深入探究问题背后的根源,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与方法、协调配合4方面入手,对突出问题进行逐一对照,为后续重拳出击打下坚实基础。

  怎样锚定“疗毒之方”?会议指出,将“除恶务尽”的意志决心入心入脑是打好群众安全“牌”的基础,也是推进“平安红海湾”建设的良方。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工作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针对难啃骨头要克服畏难情绪,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调与督导问责力度,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会议指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谋划目标与举措,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加快黑恶案件战果转化。与此同时,各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将“扫黑”与“破伞”协调推进,并将斗争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让“不作为”无处遁形。

  如何做到强力扫黑除恶?会议强调,首先要强化侦查打击力度,围绕突破涉黑势力核心指标,区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制定工作计划,调动资源雷霆出击;其次,要提高线索办理质效,相关部门要统筹线索复核,畅通举办渠道,精准约谈问责,强化台账管理,到期按时办结;再次,要深化行业领域整治,关注重点行业领域,完善日常监管,筑牢村(社区)干部队伍防火墙;最后,要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