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
2022-08-23 15:4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8月20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推广汕尾经验做法,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汕尾的高看厚爱和关心支持、对汕尾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对我们接下来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图片


  会议强调,要对标新要求,聚焦新任务,扛起新使命,全面梳理工作清单,持续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办好红海湾的事。

  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基层组织新动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各类组织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带头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和乡村振兴成果。

  二要强化精细服务,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深入推进赋权强基,扎实做好街道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理顺街道权责清单,加快职能转变。落实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把尊重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到基层治理各方面全过程。深化大数据赋能和网格化管理,拓展“民情地图”模块应用,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亲三心”等为民服务活动,推动党员、群众、网格员等多元主体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构建党建引领、资源共享、管理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三要强化多点发力,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聚焦产业兴旺,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本地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新业态,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聚焦生态宜居,加快制定村庄规划,持续抓好农房管控,加快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四好农村路”、村道硬底化等项目进度,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聚焦乡风文明,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大礼堂全覆盖、标准化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纵深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聚焦生活富裕,发挥基层党组织“头雁效应”,动员外出乡贤返乡创业、服务家乡、投资家乡,当好致富“领路人”;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支持帮助农民群众提升劳动技能和市场意识,带动增收致富。


  图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推动现场会工作部署在红海湾落地见效。一要抓好传达贯彻。把做好全省现场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抓好宣传学习。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统筹“线上线下”,用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广泛宣传。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到参观点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三要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新一轮“深调研”,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案,拿出硬招实招,逐项抓好落实,奋力谱写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红海湾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含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