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布第1号林长令
2022-08-31 10:2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林长卓雄峰签发红海湾经济开发区2022年第1号林长令《关于抓紧抓实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和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等的令》。林长令要求,各地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林业工作,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森林资源管理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加大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为我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贡献红海湾力量。

  林长令要求,要抓紧抓实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各级林长要严格实行森林防火工作林长负责制,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发生违规野外用火造成森林火灾的,按照有关规定对负有森林防火责任的林长追究领导责任。要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级林长应按照规定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按照扑救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迅速组织力量,重兵打早火,及时扑灭森林火灾,并确保扑火人员安全。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森林防火宣传形式,拓展森林防火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营造“群众广泛参与、部门积极配合、社会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

  林长令强调,要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各级林长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总抓手,制定落实林长制的相关配套制度,推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要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力度,强化日常监管,规范用地单位使用林地的行为,严禁无证砍伐、乱砍滥伐、未批先占、少批多占等现象发生。要加大网格员、护林员巡山护林的力度,防范非法使用林地和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要建立常态化的监督和执法机制,对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整改,及时恢复,有效遏制违法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提升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水平。

  林长令强调,要加大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各级林长在城乡建设和城市更新中,要落实最严格的古树名木保护措施,最大限度避让古树名木、大树老树,禁止大拆大建。涉及古树、老树迁移、砍伐的情况,必须充分征求专家、公众的意见,非政策规定特殊情况不得迁移古树名木,对未经审批的迁移、砍伐行为要从严处罚。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和违法迁移古树行为,坚决遏制“大树进城”歪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