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区领导吴家宾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5 10:2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9月2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吴家宾一行先后来到田墘世纪旺联商场、东洲金庆海鲜酒家及市场周边“三小”场所、遮浪茂盛综合市场等地,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在世纪旺联百货商场,吴家宾仔细检查了商场的食品卫生、消防设备维护、安全通道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吴家宾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安全稳定。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九不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商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商场负责人要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和市场保供应工作,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冷链食品的检验力度,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为群众提供一个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继续强化戴口罩、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测量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图片

  在东洲金庆海鲜酒家及市场周边“三小”场所,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场所的安全通道、灭火器、智能烟感报警器、电器设备和燃气安全等情况。吴家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守牢安全底线,滚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四方责任”,继续扩大“31类”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覆盖面,实行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常态化监测名单化管理,对重点场所、暴露性行业从业人员按一周两检的规定加密检测频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

  在遮浪茂盛综合市场,检查组就市场秩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建筑安全、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现场抽查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吴家宾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最铁纪律持续狠抓外防输入“四条防线”不放松,切实增强做好农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压细各农贸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三查验、核酸检测7天2检和清洁消毒每日全覆盖等措施,全面营造良好健康的市场生活环境和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