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举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示范点讲解片上线发布仪式
2022-09-13 21:44 来源: 区党工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9月13日,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示范点讲解片上线发布仪式召开,红海湾东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分会场,同步启动发布仪式。全区“两代表一委员”、街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专职驻村干部、村民小组长、驻村选调生、基层党员等七类人员代表参加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帝鸿出席仪式并作致辞,区党工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汉涛出席仪式。

  仪式上,杨汉涛同志传达了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及省委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随后,播放了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市城区红草镇政府、市社会治理中心和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等4个示范点的讲解片。一段段高清的影像、一篇篇详细的解说全面生动地展示出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取得实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明显好转,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生机勃勃的美好图景。

  观看完讲解片后,参会人员感触颇深,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陈忆思通过视频连线说,“作为人大代表,我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民意察民情,为更好地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市党代表、田墘街道南联村专职驻村干部陈蝉玲说,“能有机会参加这场活动,学习观摩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示范点,我感到无比自豪。通过观看讲解片,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汕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的成效,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政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东洲街道东二村第一村民小组长杨万传说,“作为基层干部,我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坚定信心扎根汕尾,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学先进勇担当,不断锤炼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扎实,努力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田墘街道外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颜宇新说,“看完讲解片后,我认识到自己在推动兴业强村富民方面还存在差距,下来,我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带领下,全市各地各单位团结一心,结合实际探索出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汕尾经验”。此次统一在线上发布讲解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线上学习,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现场会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干部教育培训形式的延伸和拓展,还是挖掘、宣传和推介汕尾经验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和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省现场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全省现场会精神作为下来一段时间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往深处走,推进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往实处走,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参加此次仪式学习了先进经验,拓宽了发展思路,下来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发展理念融入下一步具体工作中,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红海湾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