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深学细悟强担当 真抓实干提质效——全区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精神
2022-09-19 17:28 来源: 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及省委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会议精神,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三学”措施,确保学深学实,推动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精神在红海湾落地生根。


  图片


  
坚持形式多样学
  及时跟进迅速学。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区上下各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区党工委组织部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提出思路举措,要求全区组织系统在最短时间内全面铺开学习,以高度的使命感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街村一级。各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召开街道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充分发挥街道党校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抓实区、街、村、组四级阵地开展学习会,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确保层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区直(含驻区)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扛牢责任、唯实惟先,把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开展培训深入学。将学习与“书记讲党课”相结合,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7日至18日,全区三个街道依托镇街党校,全覆盖开展“强作风、争一流,奋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区党工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落实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主题培训示范班,邀请区直(含驻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头雁”带头学。区领导、街道领导到所挂驻村(社区)参加专题学习会,会上听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情况,并指导工作,提出改进意见。18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带队到塔岭村参加学习会,并对“两村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此外,街道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第一书记、选调生、专职驻村干部、基层党员七类人群全覆盖参加专题党课。截至目前,全区开展专题学习会45次,专题党课4场次,6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图片


  
坚持带着问题学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市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在学习会上就有关专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在专题研讨上,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区情实际,针对街道综合经济实力薄弱的问题,围绕“稳农业抓好第一产业发展、稳投资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增后劲抓好招商引资、促消费抓市场主体培育、强家底抓好街道村集体经济壮大、添动力抓好项目落实”等六个方面内容开展研讨,针对做好“发展规划、产业培训、平台建设”三篇文章提出了推动碎片土地集中流转、打好用好“乡贤牌”、全面理顺一些合同、产权权属等历史旧账等多条建议。


  图片


  
坚持联系实际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市委逯峰书记“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练好基本功,为镇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相关要求,红海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全区深入开展了以“举办一批打擂活动和成立一批专项服务队”为主要内容的“两个一”活动,确保学习实效。
  举办一批打擂活动。全区各街道全覆盖开展“一月一主题”村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全面总结镇街“登台打擂”经验,树立“赛龙夺锦、争先创优”工作导向,推动“比武交流”向村级延伸。各级党组织围绕主题晒成绩、道方法、讲措施,在理论武装和思想碰撞中进一步磨亮干事创业“金刚钻”,揽好乡村振兴“瓷器活”,各村(社区)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学榜样、强示范,挑重担、勇争先,以先进为镜、向先进前进,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成立一批专项服务队。近期,红海湾召开全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员专项服务队成立会。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逯峰书记“四个有”工作要求,由区领导同志带头下沉一线,真正做到“人往基层走”,推动机关干部常态化服务基层。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成立有服务队旗、有规章制度、有运行机制、有服务方案的“四有”区直机关党员专项服务队14支,深入基层开展“到基层、送服务”志愿活动,服务群众近400人次。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