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2022-11-01 16:4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


  
  
卓雄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胸怀天下的大格局。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凝聚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共同意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区上下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红海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红海湾应有的更大贡献。
  
卓雄峰强调
  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红海湾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图片


  
  
卓雄峰强调
  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起点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努力实现“小湾区”大作为的新跨越。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四区一园”等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创新强区建设,优化人才引进和留才保障机制,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好街道体制改革和功能区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科学谋划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用心用力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红海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红海湾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海湾。
  
卓雄峰强调
  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各层级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到“两个覆盖”既有形又有效。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切实打造“四有”型干部队伍。要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图片


  
  
卓雄峰要求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海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在学习领会上做到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做到有声有色,精心制定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做到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正、副职领导同志;驻区、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