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同比增65.9%!红海湾固投增速领跑,基建“成绩单”亮眼
2022-11-10 17:3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在经济增速相对放缓的大形势下,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生产总值逆势上扬达到了4.7%,助力全市经济稳进提质。仔细解读红海湾区的增长数据,其中颇多亮点值得一提。

  前三季度,红海湾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30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7.53亿元,同比增长6.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95亿元,同比增长4.9%;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0.34亿元,同比增长65.9%(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国有投资、民间投资均实现同比增长)。

  相比之下,红海湾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成绩亮眼,同比增长65.9%的数据,也意味着在这个基建方面相对落后的地区,即将开启一轮全新的上行之路。

  1—8月,上级下达红海湾新增债券15个,资金额度7.7亿元。重点项目的推进,也为红海湾的固定资产投资注入了全新动能。

  今年以来,红海湾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18个,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7.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0.81%,并形成实物量。全区累计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额35.7亿元,超额完成第三季度目标任务。如今在红海湾,越来越多的新项目平地而起,孕育着全新的发展希望。

  图片

  围绕未来投资目标,红海湾还提前谋划一批项目储备,预计2023年专项债资金需求项目40多个。在不久的将来,红海湾将迎来新一轮更新,不仅补齐此前的基建“欠账”,也会以更科学的规划,更现代的设计打造出全新的格局。

  与此同时,旅游观光一直是红海湾的支柱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升级完善,也为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今年,红海湾依托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完成沿途道路风貌和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兴产业、聚人气,带动前三季度游客同比增长2.3%,拉动旅游收入约16.6亿元,同比增长14.4%。

  可以预计,红海湾的基础设施投资大幕才刚刚拉开,也必定在发展中带来更多的期待和惊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