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2-11-24 10:2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学深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结合实际在执行层面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要强化底线思维,对标“打大仗、打硬仗”要求,进一步优化机制措施。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在反思问题、直面问题中查漏补缺、补短提升,不断提升防控工作颗粒度、精准度。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区、街、村、组”四级“平战一体化”高效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增强基层抗疫力量,建强基层防控体系。三要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五级包保”制度和“六定”措施,进一步压实“四人小组”责任,全面提升“三主动”水平,扎实做好跨省市区货车司机管控、流动作业渔船渔民管理和反走私反偷渡各项工作。四要加快打造社会面整体防控新格局,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强化“八类”特殊机构和“五类”重点领域防疫管理,严格落实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应检尽检”要求,加强流动人口精细化管理。五要全面提升防控基础能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亚(准)定点医院兼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和规范管理。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导检查,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始终,以坚决果断行动推动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含驻区、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