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卓雄峰主持召开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2-07 09:37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2月5日上午,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我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廖兴凯,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事关全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要高度关注当前疫情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全力打好校园防疫攻坚战。一要管好门,扎实做好校园“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的工作,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入校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二问三查”,切实把牢“入口关”。二要管好人,精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建立在校人员信息清单,做好学生上学、放学全流程管理。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优化家校协同管理。三要抓规范,优化师生日常卫生健康管理,科学实施师生健康监测。四要抓预警,深入开展防控教育提醒,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控措施。五要抓服务,指导完善应急方案和处置流程,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高效实施应急处置与后勤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校园防控责任,强化“校长包老师、老师包学生、学生包家长”机制,扛起第一责任、主要责任、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制度执行,严格做好“监督+整改”闭环管理,倒逼校园疫情防控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