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12-15 10:1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4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到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全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奋力推动新征程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图片

  逯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增强做好汕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宏观形势、准确把握市情,锚定目标定位、明确思路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表率、勇当示范,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图片

  
  

逯峰强调

  要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抓紧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

  ◆要突出夯基垒土,深化提升“三大行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谋新篇,持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双招双引”,着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

  ◆要突出提质增效,攻坚推进“六大会战”。坚持精准发力,做大做强产业发展规模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加大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力度,持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和水平。

  ◆要突出品牌支撑,扎实推进“九大示范”。勇于发挥区位优势、善于挖掘资源禀赋、勤于回应人民关切,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着力推进深度融湾、产业发展、兴海强市、四数联动、未来乡村、善美文化、共富共享、绿色发展、基层善治等“九大示范”,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体提升,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逯峰要求

要以改革思维破题开路,聚焦问题瓶颈推改革、着眼民生实事抓改革、完善运行机制促改革,以改革的办法因时因势谋划对策、打开新局、走出新路。

  ◆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注重借势提升、借智赋能、借力发展,抢抓重大平台建设机遇,充分借助专家“外脑”,善于利用外部资源,不断增创发展优势。

  ◆要坚持真抓实干,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四敢”鲜明导向,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营造“全民谋发展,全民助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领导结合工作职责,围绕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关键抓手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意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华侨管理区党委、汕尾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