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12-27 17:0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黄坤明书记调研汕尾时的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逯峰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总结了今年以来汕尾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战略部署,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谋划部署汕尾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我市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尾新实践,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

全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主动答好发展“七个考题”,大力实施“三六九工程”,尽锐出战、多线作战、连续奋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奋力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活力湾区、产业新城。

一要深化提升“三大行动”。聚焦抓基层打基础,真正打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聚焦抓项目引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充沛动力。聚焦优环境转作风,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二要攻坚推进“六大会战”。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补齐综合交通短板,着力破解各类资源要素难题,紧扣“四区一园”推动县域产业振兴,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带盘活镇域经济,持续改善提升城乡面貌,不断扩大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优质资源供给,打造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示范样板。

三要大力实施“九大示范”。以“五共联动”全力融入“双区”建设,在深度融湾上勇当示范。依托“一港”、联动“两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产业,在优势产业、兴海强市上争做表率。推动生态环境和经济结构双重“绿化”,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积极探索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创建路径,打造“突出四数联动、彰显善美文化、实现基层善治、引领共富共享”的特色典范。

四要抓牢抓实“四个全面”。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破题,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要全面筑牢安全底线,坚持打防并举、以创促建,强化高质量发展安全支撑。要全面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界优势,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