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红海湾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2022-12-31 10:2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主要领导到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实干笃行、奋楫争先,推动红海湾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奋力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活力湾区、滨海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代表区党工委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区党工委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汇报,讨论了《中共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活力湾区滨海新城的决定》《中共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汕尾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共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的决定》。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国式现代化红海湾实践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红海湾一切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红海湾现代化建设;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图片


  会议强调,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省委“九个高水平谋划推进”和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进一步完善推进红海湾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方案和施工图,着眼“八新八高”,实干笃行、奋勇争先,为汕尾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深度融湾”“优势产业”“兴海强市”示范工程,抓好平台建设、产业培育、项目引进和环境优化,高层次构建产业体系;要聚焦激发要素新活力,持续发力破题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综保区等对外开放枢纽平台,高水平深化改革开放;要聚焦实现县域新振兴,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进强区促街带村,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聚焦厚植发展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人才引领驱动,高要求夯实基础支撑;要聚焦谱写绿美新篇章,落实“绿美生态”示范工程,抓好提质增绿、治污护绿、“双碳”增绿,高起点推进生态建设;要聚焦擦亮精神文明新底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高能级汇聚奋进力量;要聚焦满足群众新期待,推进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持续攻坚民生补短大会战,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打造安全新格局,坚决驯服“灰犀牛”、全面防范“黑天鹅”,高效能推进平安建设。


  图片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各领域各级党组织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驻区、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