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聚焦高质量发展】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红海湾致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纪略
2023-02-18 19:5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旅游名片……这一系列关键词,将近年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旅游业发展的历程紧紧串联起来,吸引着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去年以来,开发区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围绕红海湾打造滨海康养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的目标和定位,依托本地旅游资源优势,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系统规划,致力构建以旅游区为核心,景区、景点为支撑,滨海运动特色小镇、“互联网+旅游小镇”和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抓实项目建设 持续优化服务
作为汕尾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线路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之一的红海湾金屿滩旅游区,可谓吃住玩应有尽有,景区内部主要建设渔农文化特色餐厅、滨海特色民宿住房等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提供多种趣味性游玩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为当地带来可观的旅游收入。这是开发区有效发展旅游项目,持续优化旅游服务的缩影。
开发区聚焦招商引资,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集群,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着力“引上游、接下游、抓龙头、带配套”。去年以来,该区引进了红湖果蔬生态园、红海湾恒坤欢乐海岸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农旅、文旅融合项目,总投资19.22亿元,推动休闲度假产业转型升级,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休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旅游业繁荣,进一步擦亮“冬养红海湾”招牌。同时,开发区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依托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完成旅游区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和沿途风貌提升,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多座;加快推进施公寮半岛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新建服务中心、淡水清洁区、公共厕所、环卫设施等滨海浴场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智能视觉系统、智能停车场、标识标示牌等旅游配套设施,现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等工作。
开发区积极推进住宿企业培育、扶持工作,加大对培育对象的推广宣传力度,帮助其拓展客源增加收入,加强扶持政策宣传,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完成10家民宿登记工作,并录入广东省民宿管理平台,并加强行业指导培训,规范民宿管理,提升民宿服务水平;开展旅游从业人员管理与服务理念、基本服务礼仪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主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还加强导游和讲解员的培养和引进,壮大旅游宣讲队伍,塑造旅游城市新形象。

图片

红海湾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旅游区服务接待能力。图为遮浪景区一角。

线上线下营销 打响旅游品牌
开发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旅游营销,打响红海湾旅游品牌。去年,共接待游客量逾310万人次,同比增长2.2%,实现旅游收入逾22亿元,同比增长14.4%。
开发区举办“5·19 中国旅游日红海湾第三届海胆美食节”活动和《恋上红海湾》主题晚会,组织协调“乘着房车游汕尾”活动团队到各景区景点采风拍摄,通过“房车旅行+佳丽互动+大咖传播+媒体报道”,推介红海湾旅游品牌;在景区设置渔家风情打 CALL 点,提供渔民服装、斗笠、渔网等道具给游客免费拍照,提高旅游趣味性;设置“情定红海湾”爱的告白墙,突出爱在红海湾主题特色,通过节日的特别记忆性,推广红海湾旅游资源,凸显红海湾的浪漫、文艺情怀,吸引了一批情侣和摄影机构以及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同时,开展“乐享生活·畅游红海湾”系列活动。其中,夏季“家520”购物节促消费线上带货直播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动能;2022年暑期风筝秀活动中,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朋友前来红海湾游玩;短视频拍摄和“国庆汕尾红海湾攻略”推文发布活动,对红海湾景区景点、旅游资源、酒店民宿、旅游手信、特产美食等进行线上推介。
此外,该区组织旅游企业参加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及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旅游宣传手册等方式,展示红海湾独特的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底蕴,让八方宾客看到一个吃、住、行、游、购、娱全方面发展的美丽红海湾,充分展示了红海湾独特的旅游资源,引起多地文旅行业人士的浓厚兴趣,开拓了淡季旅游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