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举行 依海而生 向海图强 兴海强市 奋力谱写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阔篇章
2023-02-13 20:02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举行

依海而生 向海图强 兴海强市

奋力谱写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阔篇章

2月11日,以“融湾发展·兴海强市”为主题的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在市城区举行。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调研指示要求,加快实施“深度融湾”“兴海强市”示范工程,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厉海帆、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副司长徐继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刘棕会在会上致辞。近500名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海洋文章、畅想浩瀚未来。

图片

大会共有20个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额为604.35亿元。其中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项目15个、超20亿元的项目10个、超50亿元的项目7个。

逯峰指出

汕尾是一座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千年古邑,是广东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依海而生、因海而立、向海而兴,最大的潜力在海洋,最大的空间在海洋,最大的动能也在海洋。海洋禀赋天生丽质,海岸线迤逦连绵,海洋物产丰饶,海鲜美味闻名遐迩,“山海湖城”风光秀美。蓝色潜力无可限量,海洋产业资源加速集聚,海洋牧场发展前景广阔,初步构建“风光水火核储”能源产业体系,滨海旅游品牌持续擦亮。坚持向西融湾、向海图强,擘画了兴海强市的宏阔蓝图,吹响了经略海洋的冲锋号,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市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进入了快速发展黄金时期。

图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汕尾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深度融湾”“兴海强市”等示范工程,加快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向海聚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汕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乘风破浪、潮起云涌的新时代海洋经济发展壮美篇章。
会上,逯峰向海洋经济各领域行业翘楚、领军企业发出热情呼唤、热诚邀请,期望与大家携手共进未来、“踏浪而行”,共享新机遇、共赴新蓝海、共创新辉煌!
一起探寻汕尾海洋资源富矿,把握时代脉搏、抢抓新兴产业战略机遇期,以更大手笔投资汕尾海洋产业,赋能汕尾海洋经济,共谋汕尾海洋发展大业;
一起奏响汕尾海洋经济创新创业乐章,争做向海图强、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引领者,积极推动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共同引领汕尾海洋产业走在时代前列;
一起讲好汕尾海洋美丽故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各地更多优秀企业、项目、人才奔向海陆丰,共同挺起汕尾现代化海洋产业的脊梁。
今日汕尾,百业竞兴、商机无限,炙手可热、昂扬起势,是投资兴业、安家置业的最佳选择。逯峰在会上饱含深情地说,“你们爱汕尾、来汕尾,汕尾也会爱上你们、呵护你们”,并郑重承诺,汕尾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服务、最高礼遇回馈广大客商的深情厚爱。
着力打造“一事无忧”的营商新地标。坚持让企业和企业家在汕尾安心舒心放心,不遗余力地创造“宾至如归”的一流环境,让大家在汕尾发展“轻装前行”、如沐春风。
着力打造“一展鹏程”的创业新高地。致力提供广阔的施展平台,让广大企业、人才在汕尾海洋经济发展中尽显其能,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成“实景画”,收获创新创业的累累硕果。
着力打造“一帆风顺”的温馨新港湾。真心诚意提供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和保障,为每一个在汕尾投资创业的新汕尾人营造平安舒适的高品质生活工作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在会上作了汕尾海洋经济发展的推介。他表示,“经略海洋,拥抱汕尾”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携手同心,抢抓蓝色崛起新风口、跑赢海洋强市新赛道、共谱汕尾腾飞新篇章。
会前,逯峰、郑海涛会见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强产业布局,着力打造行业标杆,推动汕尾建设海洋强市等进行深入交流。
大会还举办了两场海洋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海洋装备制造及港航物流、海洋牧场及休闲旅游主题进行了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