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全区工作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 拼搏奋进 全面建设滨海产业新高地 绿美活力示范区 奋力谱写红海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2-27 16:2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上午,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我区砥砺奋进,笃行不怠,交出了红海湾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功能区综合考核第一名,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为红海湾全面建设滨海产业新高地、绿美活力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开发区“三十而立”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建设滨海产业新高地、绿美活力示范区,为汕尾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聚力“八新八高”战略,抓住关键环节,奋力攻坚突破,扎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聚焦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梯度转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纵深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层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实现县域新振兴,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激发要素新活力,高效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厚植崛起新优势,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强化人才驱动引领,高水平夯实基础支撑。聚焦谱写绿美新篇章,开展全域增绿行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发展,高起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擦亮文明新底色,打造精神文明建设高地,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加快发展文化产业,高能级汇聚奋进力量。聚焦满足群众新期待,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健康红海湾行动,织密社会保障网络,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打造安全新格局,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深化法治红海湾建设,高要求推进平安建设。
  
会议强调
  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红海湾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着力打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全区工作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事项》《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计划》。

图片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含驻区、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辖各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