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区党工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2023-03-02 16:2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区党工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了专门部署,省委、市委吹响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冲锋号,是我区发展壮大区域经济、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红海湾“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农”重点,攻坚克难,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红海湾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聚焦“保粮食”,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推进粮食稳产保供,加快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打好粮食安全“组合拳”;要聚焦“强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海洋渔业,培育农村新业态,着力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聚焦“双驱动”,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村制度改革,进一步挖掘农民收入潜力,让农村发展生机勃勃、农民群众持续增收;要聚焦“高品质”,以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文明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实现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图片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域振兴,狠抓落实,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红海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立足“抓什么”的问题,着力抓好区域经济、镇域发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四篇文章”,聚焦强区、兴街、富村,全力写好“大发展”文章;要聚焦“怎么抓”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原则,强化要素保障供给,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要针对“谁来抓”的问题,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推动农业强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真正做到能干、会干、善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督促指导,完善竞标争先推进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上,吴家宾对《中共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汕尾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作解读说明。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企业经营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同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签订责任书。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含驻区、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汕尾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