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奋力“拔头筹” “抢头彩”
2023-03-12 19:4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3月10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揭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指挥部总指挥卓雄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家宾参加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区“百千万工程”指挥体系进入实体化运作。

  图片

  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指挥部总指挥卓雄峰主持召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定政策、建体系、优机制、解难题、起好头,主动出击、快速推进,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全面实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勇当老区示范”。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满怀信心、全力以赴投身“百千万工程”建设热潮。要全面增强能力本领,开展区、街、村三级党员干部全覆盖轮训,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省市要求提标建设、加速推进。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百千万工程”,动员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共同参与。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红海湾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谋划招商推介平台,共同挖掘好利用好“百千万工程”蕴含的广阔市场和无限商机。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上下贯通、联动协同,以严密高效的指挥体系推动“百千万工程”全链条、全要素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建章立制畅通运行脉络,夯实制度基础,扣紧责任链条,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政策支撑。要坚持以调度考核清除落实梗阻,捋顺“上下、左右、前后”之间的关系,聚焦“建制、推动、落实、考评”四个方面,打通阻碍高效运转的制约壁垒。要坚持以品牌打造实现创优争先,在“抢”字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发展质效,抢抓发展机遇,抢树特色品牌,抢当示范标杆,在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竞争中走在前列、创优争先。
  
会议要求
  要坚持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移,一以贯之抓好“百千万工程”各项重点任务。要聚力重大平台,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全面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高标准建设“五区一园”,推动县域经济提速进位。要聚力特色发展,因地制宜发展镇域经济,强化街道联城带村节点功能,推动镇域经济提档升级。要聚力宜居宜业,守牢粮食安全和防止返贫“两条底线”,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加强和完善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图片

  会上,吴家宾就“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实体化运作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各街道指挥部、区指挥部工作专班牵头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区指挥部成员,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区直(含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