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全区2023年第二季度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05 17:11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4日,全区2023年第二季度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全区第二季度安全风险防范应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高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安全防范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的敏感性,以“时时放心不下、夜夜睡不安稳”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精准施策,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水上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早做好防汛准备,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扣责任链条,强化专项整治,加强海域监管,针对执法“宽松软”问题,建立分类分级差异化执法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未雨绸缪,紧盯河道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汛前隐患排查整改,健全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强化雨情水情等监测预警,细化完善各级各类防汛预案,加强人员队伍、物资物料预置储备,组织开展应急处置、迁安救护等实战演练,保持“如坐针毡”的压力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图片

  区领导庄光链、廖兴凯,区应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