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13 09:1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11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为汕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红海湾力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是推动红海湾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全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为汕尾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出红海湾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清单》等文件要求,瞄准目标任务,攻坚工作难点,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群众生活品质。要全面提升社会文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文明新风尚,运用“四戏一歌”等形式传递时代好声音和社会正能量,加强公共卫生宣传教育工作。要抓好城市提能和综合治理工作,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沿街商铺“门前三包”专项整治,统筹推进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创建。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统筹抓好文明街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全域整体文明水平。
  会议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落实文明创建“一把手”工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体制机制,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经常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清理影响创文的“绊脚石”,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督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区文明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