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会议
2023-04-29 09:35 来源: 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实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工作部署,分析当前我区渔业安全生产、渔船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来伏季休渔工作进行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家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解读了《红海湾经济开发区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休渔期间涉渔船舶管控的通知》《红海湾加快推动涉渔乡镇船舶减船淘汰实施方案》等文件规定。今年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海域为我省管辖的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确保渔业船舶和渔港安全。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伏季休渔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宣传、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解决我区渔业安全生产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和短板不足,确保下来我区伏季休渔期间平安稳定。二要主动担当作为,重点抓好涉渔乡镇船舶监管。各街道办事处、涉渔村委要树立休渔工作“全区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坚决肩负起涉渔乡镇船舶的属地监督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岙长制”、“船长制”、“定人联船”、“网格化”管理制度等,加强辖区内各岙口、沙滩、码头等渔船停泊点、水产品交易场所(不包含市场)的属地管理,严厉打击涉渔乡镇船舶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协同配合,力争实现生产、运输、销售全链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坚持高压严打,严厉打击破坏休渔秩序违法行为。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常态化做好对全区渔港、岙口、岸线、海域常规巡查检查工作,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休渔期间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坚决扛起海洋伏休管理和渔业安全监管责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把伏季休渔执法、渔船管控和渔业安全措施落实好,确保达到不发生规模性违规事件、不发生涉外违规事件、不发生使用禁用网具捕捞事件、不发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四不发生”的管理目标,完成我区2023年伏季休渔各项工作任务。

  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及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党工委综合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等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