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走进红海湾 > 招商引资
文化惠民吐芬芳——红海湾田墘文化站见闻
2014-06-25 09:35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休闲娱乐、上网冲浪、看书充电……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文化站里人头攒动,基层文化氛围愈加浓厚。今年以来,田墘街道加大投入,大力完善街道文化站的硬件、软件建设,让其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促使其成为当地群众丰富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日前,记者走进田墘街道文化站,里面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环境舒适。在站内的电子阅览室,几台电脑前都坐满了上网冲浪的群众;图书阅览室里,有的群众在选阅自己喜好的报刊、书籍,有的边看书边做记录;健身室里,年轻人在乒乓球台上对抗厮杀,精神焕发。当天,家住田墘街道的张伯和往常一样,到该文化站“签到”后,坐在图书阅览室看报纸。他告诉记者,退休后,生活虽然自在,但有时也感到乏味。自该文化站正式开放以来,张伯就忙起来了。他每天到站里看书、看报,还结识了许多朋友,大家经常在一起聊天,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坐在张伯旁边看书的老蔡伯也插话说,自己是一个农民,现在农村大都实现机械化耕作,农民空闲时间多了,便经常聚在一起打麻将。自从该文化站建成后,他也不打麻将了,一到农闲,就往文化站钻。他除了来这里休闲娱乐之外,还经常看书上网,学习种植、养殖新知识。
  田墘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田墘文化站位于田四社区,原为田墘礼堂。1998年6月经市计划委员会批准改建,于2000年6月竣工,总投资600多万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建有5层半主楼和1个电影院。该文化站是开发区目前规模较大、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文化站。
  今年以来,红海湾开发区以建设示范性滨海旅游园区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形象提升行动为抓手,多渠道筹集资金60多万元,继续为该站增加配备一批书桌、书柜、椅子、展板、计算机等设备,不断进行出版物补充更新,提升有效信息的共享,为充分发挥该站指导基层文化工作、服务群众、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林志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