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走进红海湾 > 招商引资 > 建设规划
《聚焦项目 大抓落实——2020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巡礼》系列报道|汕尾电厂3、4号机组储能调频工程顺利推进
2020-07-12 10:1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公司4台机组投资总额为110亿元,自首台机组投产以来,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超千亿千瓦时,上缴各项税费数十亿元。目前,投资7200万元的汕尾电厂3、4号机组储能调频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进入系统调试阶段。

记者 翁柱东:记者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的现场,在背后我们可以看到集装箱上写着:汕尾电厂3、4号机组储能调频电站系统,在现场像这样的集装箱一共有23个,我们看到的是集装箱,它里面可是大有乾坤,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们来向闫部长了解一下。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安全部副部长 闫超:(记者:闫部您好,请问一下集装箱里面具体是什么东西?)我们现场的这种箱子总共有23个,其中10个是电池储能的电池箱,有10个是PCS箱,有两个像刚看到的这是其中一个,也就是高压环网箱,还有一个是我们的集中控制箱,总共是23个集装箱。

  汕尾电厂3、4号机组储能调频工程项目为汕尾市2019和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已进入系统调试阶段。计划6月下旬开展涉网调试,8月竣工验收。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安全部副部长 闫超:它是采用一拖二的方式,同时连到我们3号机和4号机,同时满足两台机组的调频,这个项目是我们今年的一个重点项目,大概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项目将会建成投产。

  据悉,在电力市场化背景之下,机组的调节能力将会影响发电收益。储能系统具有快速调节、精确响应的特性,通过辅助火电机组参与调频,能够大幅提升红海湾电厂机组调频性能,增加机组中标几率、调频里程和收益。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安全部副部长 闫超:因为我们之前机组,如果调频性能达不到电网相关的快速响应、精准调控的要求的话,需要向电网这边支付一定调频的费用,如果这个项目投产之后,我们不但不需要向电网支付这笔费用,还可以从电网这边获得一定的收益,这个系统的投运,可以对整个电网有比较大的好处,可以为电网的稳定与安全运行,提供比较好的支撑。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项目的施工工人和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回到项目现场进行复工复建。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发改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为项目施工方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有效推进了项目的早日复工复建。

       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安全部副部长 闫超:我们这边很多施工人员都是外省的,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进行工作,这样的话就导致我们的项目受到一定影响,无法正常开工,(红海湾开发区)管委会的各级领导就主动上门服务,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我们复工复产就能尽早地展开,这方面确实支持力度很大,也使我们整个项目比较早的,是所有项目中比较早重新复工建设的。

       红海湾开发区发展和财政局  曾向懂:今年“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开展)以来,区发展和财政局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精神,聚焦全区20个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一一地攻破难关,解决问题,为我们项目的推进保驾护航,也为我们建设单位排忧解难。接下来,区发展和财政局将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一如既往地服务和跟踪我们重点项目的建设,促进我们的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记者:翁柱东、彭吉雄

编审:小柯|责编:黄舒青|编辑:钟丽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