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走进红海湾 > 招商引资 > 建设规划
聚焦民生,发力文旅!红海湾今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09-15 09:48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2.98亿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报告完毕,请指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报告项目开工准备情况。

图片

  卓雄峰报告项目开工准备情况。

  9月14日上午,汕尾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红海湾分会场)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水厂扩建工程(一期)项目现场举行。除该项目外,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还有: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农村供排水综合建设工程、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内湖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长沟径尾集德乡村旅游建设项目。

图片

图片


  主分会场视频同步连线实况。
  “区水厂扩建工程工期为一年,预计2022年8月底就能投入使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水务股负责人陈显中说。在现有设施基础上,红海湾水厂将新建日供6万立方米的平衡式水场净化设施一套,铺设供水主管网34.039 公里,以及建设其他附属配套工程等。据陈显中介绍,区水厂扩建工程完工投用后,日供水能力将提高6倍,部分区域现存的用水压力、水质等方面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极大改善全区居民的用水体验,并为各大工厂、企业等提供更可靠的生产用水保障,充分凸显“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


图片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水厂扩建工程(一期)施工现场。

  据悉,红海湾农村供排水综合建设工程2021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用以加固水库、山塘,改造涵闸、渠道、小陂头管道、主干引排水渠及新建电排站等。红海湾内湖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将对5处革命遗址进行修复,打造3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并对内湖全村的人居环境进行整治,包括道路、停车场、供水管网、污水管道、电力管线、村容村貌等改造建设。此外,该项目还计划建设一批民俗民宿、农业观光设施、生态观光设施、康养设施,以及完成游客服务中心、绿道、停车场、观光台、海鲜商业街、郑祖禧文化广场、旅游厕所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部分乡道道路提升。红海湾长沟径尾集德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则主要集中建设渔农文化特色餐厅、农产品展销处、农业蔬果种植基地、游客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教育培训基地、乡村特色民宿、休闲木屋、酒店、沙滩和神秘岛娱乐体验项目,以及相关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1.5亿元。

图片

  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含驻区、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辖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和上述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