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走进红海湾 > 招商引资 > 建设规划
硬核!“十四五”开局之年,汕尾红海湾前三季度取得哪些成绩?
2021-10-27 09:28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上午,汕尾红海湾开发区全区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及平安建设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该区全力以赴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前三季度全区总体平安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季红”。具体成绩如何?南方+为您整理如下:

  图片

  多线作战,“经济报表”更活

  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据统计,2021年1—9月,红海湾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为28.7亿元,同比增长17.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26亿元,同比增长26.6%;固定资产完成投资6.23亿元,同比增长6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亿元,同比增长12.3%;外贸进出口总额7.33亿元,同比增长147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96万元,同比增长32.0%。

  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进。该区坚持“项目为王”,一以贯之抓项目,落实“1+5+X”工作协调机制,加强要素保障、督查考核,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和达产率持续提升。截至9月底,全区15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80亿元,全年计划投资为5.91亿元,完成98.09%。

  招商引资成效日益凸显。该区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深入创建“无证明城市”,产业孵化中心有效运转,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立足本地资源禀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领导带头、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实施“乡贤回归”工程,招商引资取得了新突破。截至9月底,该区累计引进项目8个,投资总额32.06亿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33.3%、106.9%;签约项目3个。

  综合交通大会战步伐加速。在“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的鲜明导向下,红海湾开发区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力打响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2021年,该区计划开工的4个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其中,遮浪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已投入1亿元,万里碧道工程投入资金300万元,均在施工建设中;新能源汽车停车场、“四好农村路”路网升级改造项目计划于第四季度开工。

  图片

  齐抓共治,“平安报表”更稳

  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今年以来,红海湾开发区聚焦燃气安全、有限空间、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滚动排查。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9月,该区共检查各类场所18574家次,累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570处,临时查封“三小场所”193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危化品经营企业3家。“重拳”之下,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田字形”治理体系加快构建。该区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筑牢街、村、组三级战斗堡垒,用好用活“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运行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更加精细、服务群众更加精心、化解痛难点问题更加精准。

  一是“民情地图”应用推广效果显著,运作至今上报事件、工作日志、巡查走访合计3.19万件,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大幅提高;二是网格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创新实行了港长制、岙长制,海岸防线进一步织密织牢,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化被动应对为主动解决,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迅速破获“6·29”污染环境案。

  禁毒高压态势毫不放松。今年以来,该区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工作总基调,以国家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主抓手,进一步强化全域全要素管控、全链条打击,全面挤压毒品犯罪空间,“查处一宗、打击一片、震慑一方”效果更加凸显,“无毒红海湾”创建成果持续巩固。

  疫情防控之网更牢更密。今年以来,该区严守外防输入“四道防线”,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管控,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集中隔离点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持续巩固“零确诊、零疑似”防疫成果。截至10月18日,该区全人群第1剂次接种覆盖率为92.39%,第2剂次种覆盖率为81.92%,群防群治成效显现。

  前不久,汕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通报了全市第三季度亮牌考核结果,红海湾收获1张蓝牌、2张黄牌,未获红牌。基于这一表现,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认为,该区各项工作距离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夺取“全年红”“满堂红”仍需付出更多努力。

  “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争第一、抢排头,驰而不息推动‘三大行动’、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红海湾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专题会议上,卓雄峰这样勉励全区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