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走进红海湾 > 招商引资 > 建设规划
总投资7.6亿元,红海湾3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3-08-25 18:56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8月25日,汕尾市2023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暨海洋牧场集中开工仪式(红海湾分会场)在钱澳山农旅融合综合体项目现场举行。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6亿元。

  图片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红海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抓手。咬定目标任务抓实项目投资,红海湾持续加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图片

  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尾水排放管网建设工程项目是红海湾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工程管道起点位于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终点位于施公寮岛南侧外海。

  图片

  建设内容包括新建D1520x14尾水排放管道13.862公里,其中排海段2.1公里;DN600接驳用水管400米,更换尾水提升泵4台,配套实施阀门井、排气井、排泥井等设施,以及路面破除与修复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污水收集管网集污效能并优化污水处理体系,促使污水“纳污去淡”,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图片

  文旅作为红海湾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和增长极,此次开工的汕尾红海湾钱澳山农旅融合综合体项目,一期规划建设文旅综合体、旅居配套民宿、数智低碳养殖;二期建设产业化养殖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

  节能降耗与发电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密切相关,降低发电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已经成为当前发电企业的迫切需要。红海湾电厂2号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主要是汽轮机高、中、低压缸本体的改造,目的是提高机组的运行经济性和机组铭牌,改善机组调峰性能,实现节能减排,重点针对汽轮机通流效率偏低及安全可靠性较差的实际情况进行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并兼顾热力系统、冷端系统等对汽轮机经济性的综合影响,2号机组通流改造后机组铭牌增容至630M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