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走进红海湾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红海湾实现校舍楼房化中小学CD级危房改造全面完成
2008-04-06 12:5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红海湾经济开发试验区传出了一条令人振奋的信息:该区义务教育阶段的CD级危房校舍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全区29所中小学的校舍均实现了楼房化。
  红海湾开发区共有中小学校29所,其中义务教育学校28所,19所学校存在危房,危房总面积16046平方米(D级危房2551平方米、C级危房13495平方米)。
  今年以来,红海湾开发区借助全省全面开展CD级危房改造的东风,大打一场危房校舍改造建设翻身仗。该区19所中小学的危房改造需总投资709万元,而省政府的拨款仅有289万元,怎么弥补巨大的资金缺口呢?该区充分发挥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众多的优势,充分发动他们慷慨解囊、踊跃捐资建校:遮浪街道水龟寮村旅港同胞许子民捐资270万元帮助当地小学新建一幢5层3900平方米的教学楼,同时该村各界人士也捐资110万元完善校门、围墙、操场、环境绿化美化等配套建设;耀东五金有限公司的老板陈诗东也捐出了35万元,支持田墘街道南联小学完善学校有关项目建设。据统计,仅自今年以来,红海湾开发区就发动港澳台胞、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资420万元,用于义务教育学校的危房改造建设。
  在改造义务教育学校CD级危房的过程中,红海湾开发区坚决落实省政府“以县为主”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六统一”: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监理、统一国库集中支付。坚持每个改危工程都切实做到:按规定办理立项、报建手续,进行地质钻探,由有资质的设计部门设计图纸,公开招投标、把好工程队资质关,把好建筑材料关、工程质量关,把好工程结算验收关。区改危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坚持每天下工地督查,严格把好每个环节的施工质量。(黄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