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红海湾: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实行“销号式”管理
2021-07-08 09:19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7月6日,在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上,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介绍说,要大力实施“蓝剑”“绿剑”“铁拳”三大专项行动,特别是要加强推动“一个问题、一个台账、一抓到底”的“清单式”“销号式”管理,推动美丽红海湾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图片


  如何保护绿水青山?对此,红海湾开发区全面动员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业务主管原则,主动认领问题,重点核查推进整改工作,并全面发动群众进行广泛排查、核查、督查、检查,逐一对照历次督察整改任务、交办案件和自然资源资产相关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覆盖、全方位摸清底数,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完整的工作台账。


  图片


  就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迎检工作,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大力实施“蓝剑”“绿剑”“铁拳”三大专项行动(“蓝剑”即针对目前全区近海陆域、海域生态环境保护不到位问题,开展检查、清理、打击三项行动;“绿剑”即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林突出问题,全面清理清查、整治整改各类侵占林地破坏山体违法违规行为;“铁拳”即针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机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低、基础设施短板明显、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不强、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多发等突出问题),对问题梳理排查,形成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并实行日跟踪、周调度,定期分析、精准研判,精准施策,推动“一个问题、一个台账、一抓到底”的“清单式”“销号式”管理。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上下联动、深查实纠,全程跟进督导督办,推动真改实改,着力提升整改成效,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形成边查边改、边改边查的整改工作闭环。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每日一调度”“协调小组一周一调度”。对落实督察工作任务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将予以通报或约谈,对导致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责任人将依法问责。

  会议还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强调,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