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专栏
【扶贫简讯】深圳市领导杜玲到我区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和民生帮扶项目情况
2020-05-13 15:4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带队深入我区东洲街道东二村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和民生帮扶项目情况,先后深入东二村党群服务中心、奶油南瓜种植基地、北门党建文化广场、船头家海产品产业帮扶基地等地现场察看。汕尾市领导余锡群、叶健德,区领导卓雄峰陪同。


  



在奶油南瓜种植基地,杜玲要求,要扩大种植规模,形成规模效益,并延长产业链,进行深加工,提高奶油南瓜附加值;要利用电商平台,充分推销奶油南瓜销往全国各地,以一个品种打造一张名片,用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在北门党建文化广场,杜玲表示,驻村工作队和街道、村委克服重重困难,解决关键环节上的问题,助力8个项目顺利落地,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基础休闲设施日趋完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在船头家海产品产业帮扶基地,杜玲强调,要积极构建“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长效发展机制,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对贫困户出海捕捞的海产品实行保价收购;要积极学习现代化企业的经营发展方式,积极参加各类有机食品展等高端食材展,拓宽销路、扩大品牌影响力,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品,让“船头家”真正成为红海湾的名片。



  



调研组充分肯定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选准帮扶项目,在帮扶方式上大胆探索,因地制宜,精准帮扶,确保贫困户实实在在地脱贫致富;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措并举,有效增加农民生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劳务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政策性收入,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撰稿/摄影/编辑:区党工委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