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市场监管部门与东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4-01-15 09:30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思想共建、精神共育、资源共融、文明共创、成果共享,持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涵,1月12日,结合打击农村市场侵权假冒、整治未成年人市场和扫黑除恶等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红海湾分局与东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摆摊设点,志愿者们向附近的经营主体和群众发放相关宣传小册子,宣传打击农村市场侵权假冒、整治未成年人市场和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将相关法治知识宣传进群众心里。


  图片


  志愿者们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现场向经营主体发放宣传小册子,宣传农村市场侵权假冒和扫黑除恶等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权假冒典型案例和涉黑涉恶有关投诉举报渠道,要求商家自觉抵制侵权假冒等违法违规行为,鼓励人民群众发现黑恶线索积极举报。深入校园周边,耐心向经营文具、杂货的商家讲解不良未成年人商品的危害,加强对商家的宣传引导,要求商家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经营不良未成年人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不进、不存、不销“无底线营销”产品,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图片


  此次宣传,共发放相关宣传小册子300余份,深入市场经营主体宣传100余家次,惠及人民群众1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经营主体抵制侵权假冒、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进一步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中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