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遮浪街道开展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2024-02-09 12:07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近日,遮浪街道在田寮村、东尾村开展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在田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认真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的故事《绿水青山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引导广大家庭积极投身绿美生态建设。接着,开展“儿童寒假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问答互动,向家长和孩子普及应急避险和安全自护知识。随后,大家进行了“传承非遗树新风•巧剪窗花迎新春”迎春剪纸活动,探寻传统非遗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进行剪法讲解,大家围坐桌边跟着动手操作,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图片

  在东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讲述家风家训的内涵和故事,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一起参观了东尾村史馆,进行村史学习,感受本村红色文化。活动还开展儿童寒假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围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预防流行病毒感染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切实提高儿童健康和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寒假期间,遮浪街道将继续面向儿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