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田墘街道多措并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2023-12-04 16:19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田墘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田墘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专项工作。

  专项会议部署 志愿服务“有方向”

  第一时间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测评动员部署会,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及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会上解读了田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测评活动实施方案,并强调各村(社区)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持续不断提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图片

  完善阵地建设 志愿服务“有质量”

  田墘街道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工作开展的基础性保障,整合现有阵地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对标对表打造5个社区、7个行政村党员活动室、文化中心、农家书屋、乡村大喇叭、健身小广场等活动场所和文化阵地,通过优化布局、环境改造、完善功能、提升效能等形式,标准化打造集文体活动室、书画室、儿童活动区、志愿服务站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阵地,推动辖区志愿服务提质升级。

  图片

  丰富活动内容 志愿服务“显成效”

  促进志愿服务与各领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志愿服务显成效。重点结合“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我的家乡我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志愿实践活动,通过“服务群众,义诊惠民”“创文创卫”“养老认证”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百千万工程”上来,增添活力。

  下来,田墘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方面持续发力,筑牢基层思想文化阵地,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