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文明实践暖人心 田墘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系列活动
2023-12-25 09:59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情暖迎冬至,共聚睦邻情。田墘街道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幸福食堂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冬至”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弘扬中国民俗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巧手做美食,暖心过冬至
  田墘街道二村社区、北山村、南联村的幸福食堂,冬至当天早早就忙碌不停,村“两委”干部、街道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齐聚一堂,亲手制作汤圆、菜茶、冬节鸽等应节美食,大家分工明确,热情满满,欢声笑语不断。和面、调馅、擀皮、切菜、搓汤圆、炒菜茶……随着时间的推移,热腾腾的汤圆一个个下锅,香气四溢。


  图片


  在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汤圆、菜茶出锅后,工作人员将一碗碗汤圆、菜茶送到长者、保洁员和建筑工人的手中,送到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

  图片

  慰问暖人心,关怀显温情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提高弱势群体冬日生活“温度”,扎实做好冬季困难居民的帮扶工作,田墘街道领导和村“两委”干部深入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防寒物资棉被、大衣、保暖棉衣棉裤等防寒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询问其生活所需,叮嘱他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在家御寒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他们表示非常感谢,感谢政府和社会帮助他们,感谢社区志愿者让他们不用担心冬季的寒冷,在冬天收获多一份温暖。

  图片

  图片

  携手大清洁,舒心过寒冬
  田墘街道及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村庄大清洁活动,集中力量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河道堰塘垃圾全面清理清运;对乡村主次干道、绿化带、广场公园、背街小巷枯枝败叶、塑料等垃圾进行全面清除,着力清死角、治脏乱、消盲区、除“顽疾”,让“三化五美”“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更加具象,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干干净净过冬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来,田墘街道将以抓好抓实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快速度、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有序开展,持续推动农村公共文化乡风文明焕发新气象、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