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红海湾部署全面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
2015-05-27 10:59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5月26日,我区召开全区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全市“全面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全区政务整治行动情况,部署全面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政务整治行动专题片,区纪工委书记刘佑利传达了全市全面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火君作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行动的重要意义,从快从实从细节抓起,按我区政务整治、正风肃纪方案抓好落实。
    1、严格落实政务整治、正风肃纪的责任。一要落实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主体责任。各级党政是政务整治的主体责任,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政务整治的第一责任人,区直单位及其一线窗口单位,各基层所站是开展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的具体执行者。深入排查本单位作风和政务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制定出整改项目清单,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落实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牵头责任和配合责任。根据《红海湾开发区全面深化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各牵头单位按照“谁牵头、谁主抓”的原则,充分发挥统筹协调、部署分工、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职能作用,各配合单位要各司其职,大力协助牵头单位抓落实,形成共同推进政务整治的工作合力。三要落实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集中行动监督责任。区和街道纪检监察机关要负起监督责任,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和作风案件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用强力惩治推动作风转变。集中力量强攻“中梗阻”问题,建立健全通报曝光机制,坚持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一案双查”。
    2、领导带头从快从实从细节抓政务整治、正风肃纪。领导要带头,立榜样作用。各单位马上自查自纠;立足于实,实实在在改正自己单位的事情;立足于细节,一点一滴的改正存在问题,从细节改起。
    3、着力推动政务环境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一要完善制度体制建设。抓紧出台落实“两个责任”的实体制度,健全落实“两个责任”的保障机制,建立和完善“两个责任”报告、述责述廉述德、廉政谈话、约谈、督查等配套制度。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融入各自的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推进制度建设,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加强责任制度建设,完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制度,严格依法依规行政,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机关效能提升制度,实施绩效管理。三要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一案双查”,细化完善相关工作规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全面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坚决落实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