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专题专栏 > 政务整治、正风肃纪
改作风 政务吹新风—— 红海湾开展政务整治行动工作侧记
2015-06-17 12:56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红海湾开发区结合实际,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务整治行动,解决政务环境和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干部改进作风的自觉性明显增强、作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行政效能得到较大提升,有力地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该区组织各地各单位把查摆作风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作为政务整治行动的重点,通过组织开展作风自查活动,列出问题清单,共查找问题245个,提出整改措施165条,并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切实解决政令不通、精神不振、纪律不严等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并以反面典型为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明察暗访专题片,教育引导自查自纠和自警自励,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
    该区把政务整治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抓手,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以“治庸转能、治懒转勤、治散转严、治奢转俭”为突破口,根据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和紧系群众生活、生产的作风问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展开暗访工作, 集中整治一批作风突出问题,促使“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明察暗访12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并集中开展对“庸懒散奢”、“吃拿卡要”、收送“红包”礼金、“会所歪风”、“吃空饷”等问题的专项治理,让全区区级考核检查项目压减至10%以内,“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其中2014年压缩“三公”经费26%。
    该区还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实行“代办制”行政服务和“保姆式”贴身服务,对招商项目实行专人负责代办全部手续,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全程跟踪落实;加大行政审批事项“减、放、转、并”力度,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坚决清理限制市场准入、妨碍市场竞争的审批事项,做到该取消就取消,该下放就下放,该转移就转移,该委托就委托;大力完善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实现与省、市网上办事大厅的互联互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深入开展,采用评建结合、查改并重,依靠群众、科学评议等方式,加强机关干部的管理监督,多渠道查找机关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公开承诺和落实整改,回应群众诉求,使群众反映问题和举报案件的办结率保持在80%以上,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推动主要政务服务机构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