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张晓强调研“项目双进”工作时强调 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期窗口期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04-26 16:13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强就“项目双进”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抢抓项目政策和项目建设的“机遇期”“窗口期”,狠抓大谋划、大招商、大前期、大建设、大服务,全力做好“项目双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张晓强首先来到市发改局,察看了信用汕尾网络平台和重点项目管理云平台,听取平台功能介绍和迭代升级计划。张晓强指出,要抓住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机遇,建设具备大数据分析功能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云平台,加强数据归集、共享、评估和运用,充分发挥信息应用价值,加大对市场主体的融资支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的监督管理、协调推进、跟踪服务,切实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为“计程表”,推动项目落地达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投资促进局,张晓强察看了招商产业地图系统和投资促进管理系统,听取招商引资信息化平台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强调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从投资者的需求出发,绘制好产业招商地图,完善重点产业分类、落地项目、配套设施、地块空间、企业用工等相关信息,方便企业获取各类资讯,推动招商引资更便捷、更精准。

  随后,张晓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双进”工作情况汇报。张晓强指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落脚点在项目,必须聚焦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和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抓牢抓实“项目双进”工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张晓强强调,要抓大谋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抓紧谋划一批基础设施类、民生改善类项目和海岸经济、红色旅游、绿色生态、都市型现代农业项目,不失时机谋划数字经济发展,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要抓大招商,坚持领导带头、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瞄准大湾区大企业大项目,“招大引强”“强链补链”,以产业发展带动人才引进,通过强化服务推动汕商乡贤回归。要抓大前期,充分发挥项目前期办协调推动作用,做深做细土地、资金、审批三大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动工。要抓大建设,落实“1+5+X”和领导领办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全市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抓大服务,抓紧落实“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模式,加快投融资和“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等改革,全力营造最好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汕投资兴业更舒心、更省心、更安心、更放心。

  市领导余锡群、林少文、林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