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旅游企业将在红海湾的一个村投入1.5亿元,为什么?
2020-10-26 09:2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东尾村位于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此前,这个村是省定贫困村。2019年,村里的5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2020年7月份,惠州市龙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发公司”)与东尾村委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发展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产业的引进巩固了脱贫成果,那么,龙发公司为什么要在这个小山村投入大量资金?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时。离东尾村党群服务中心1公里远的一块土地上,一辆大型农机正在农田上平整土地。

  农机正在平整土地,建设田园综合体
       龙发公司派驻东尾村的项目负责人陈伟文告诉记者:“这块地平整完成后会种上玉米,建成田园综合体。驾驶农机的正是本地的村民,他们每天能从这项工作中获得几百元的工资。”
       这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收入,富裕之路就在不远处。今年7月份,龙发公司已经与红海湾遮浪街道东尾村委会签订了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在东尾村建设8个以上项目,包括特色酒店、水上农家乐、中小学生研学基地、野外拓展中心、田园综合体、土特产风情街、乡村民宿等,建成后不仅能解决本村村民就业问题,还会引来大量务工者,通过消费带动东尾村发展。

  东尾村商铺一角
为什么是东尾村?
为什么投资东尾村?陈伟文介绍:“红海湾是滨海旅游区,被称为‘粤东麒麟角’,每年有大量的游客来此旅游,这些游客也会来到东尾村,公司很看好这里的发展潜力,因此下大力气投资”。东尾村位于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而龙发公司在这个村规划的多个项目,均是基于优质的旅游资源。
近两年,汕尾市的旅游业迎来了大发展,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规划出台。红海湾也有一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了各个景点,而这条线路的起点站就在东尾村,陈伟文介绍:这里已经建起了旅游观光线路的公交车辆站点,下一步还会完善更多基础设施配套。
龙发公司与东尾村签订的协议里,也包括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东尾村自然、人文、生态景观众多,龙发公司将与村委合作,充分挖掘其“红、绿、蓝、古”四大特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滨海旅游、南粤古村),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原色旅游乡村,使其成为南粤古村的标本。
东尾村驻村党建指导员黄加伦告诉记者:东尾村共有58户贫困户,已于2019年全部脱贫,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就是:巩固脱贫成果,让更多村民迈上富裕的道路。

  东尾村客服中心夜景
政策支持助力小村庄走上富裕路
东尾村引入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也得益于近几年的好政策。
东尾村隶属于遮浪街道,遮浪街道经贸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尾村的发展得益于“乡村振兴”和“一镇一品”两项政策。按照村里的基本情况原地发展产业是有短板的,因此通过招商引资,利用乡贤和外商促进村子的产业发展。
为了促进村子的发展,遮浪街道带领东尾村委做了大量的宣传推介工作,主打当地的旅游资源,邀请乡贤和外地企业家来参观考察,有时也会去拜访这些企业家。“招商引资过程中也遇到过困难,有些投资方对我们的政策、本地发展前途、以及投资收益等都存有疑问,街道通过大量工作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经济促进和旅游局常务副局长林杭介绍:要把产业引入农村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东尾村的4个自然村连片分布,面积也足够大,适合进行土地整合并引入市场主体。考虑到东尾村滨海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后,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按照产业振兴的思路,引入社会资本发展东尾村。因为,社会资本更灵活,也更高效。
林杭透露:东尾村目前已经是广东省的“文化旅游特色村”,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在把这个村往国家3A级景区推进,基于滨海旅游资源,走产业带动的路子,这个村会越来越热闹。
【撰文】林娟如 郭杨阳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