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6月底完成!遮浪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工程进度已达87%
2021-04-19 10:3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现在升级改造工程进度完成87%了,基本上处于收尾阶段。”遮浪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工程技术负责人严从云说。

  4月14日,记者在遮浪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大显身手”连续作业。严从云介绍,现在防波堤加固已经完成,建设小型渔业码头311m基本完工,“这个项目预计6月底能够具备使用条件,投入使用生产。”


  图片


  据悉,遮浪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汕尾市区东部18公里处,工程内容有建设码头411m(其中中型渔业码头100m,小型渔业码头311m),护岸66m,原有防波堤加固200m,港池疏浚3.6万立方米,旧堤拆除20m,渔港综合管理中心500平方米,配套排水、消防、供电、环保、导助航和通信设施等。


  图片


  严从云表示,防波堤是港口的重要组成部分,防波堤的加固建设能够挡御波浪,从而维持水面平稳,更方便船舶安全停泊和作业。“升级改造工程在原有防波堤基础上增高了2.5m,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台风对当地渔业渔船的影响,保障渔业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渔港升级改造完成后,能够提高吞吐量,助力当地渔业发展、渔民增收。”严从云继续介绍,渔港升级改造后将更为美观,成为当地的美丽景点。

  记者从遮浪渔港管理处了解到,接下来该单位会加大对施工单位建设工程的监督力度,加快本项目的建设施工进度,加强工作人员的质量管理和安全意识,确保该项目能够按期按量顺利完工。

  【记者】林娟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