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汕尾市红海湾电厂光伏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2021-09-29 15:41 来源: 区发展和财政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汕尾市红海湾电厂光伏发电项目

  2、建设单位: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

  3、项目概要:

  汕尾市红海湾电厂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红海湾区域,处于白沙湖畔汕尾市红海湾发电厂内部,场地高程约为1.79m~7.08m,场区内地形较为平坦,毗邻241省道,距离汕尾市城区约19km路程,交通、生活方便。项目建成后,可优化系统电源结构,减轻环保压力,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为该地区的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1)项目规模:本工程拟安装容量为50MWp光伏组件。全厂分15个光伏发电分区,共设置13台3125kW集中式逆变器、13台3150双绕组箱式变,2台2500集中式逆变器、2台2500双绕组箱式变,每5台箱变汇成1回集电线路,本工程共以3回集电线路接入35kV开关柜。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全站共设三级电压:0.4kV、35kV、110kV。其中0.4kV为低压站用电压,35kV为太阳能电池方阵逆变升压后的电压,110kV为升压站并网的电压。所发电量经110kV升压站送出至110kV东洲变电站并入电网。光伏电站建成后,首年发电量为6305万千瓦时,25年发电量累计144213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5768万千瓦时,均利用小时数为1137小时。

  (2)总工期及投资估算:项目建设总工期为8个月。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额的30%,资本金部分由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筹集。本工程静态投资25260.10万元人民币,动态总投资25507.21万元人民币,建设期利息为246.9万元,单位千瓦静态投资4978.63元/kWp,单位千瓦动态投资5027.3元/kWp。

  (3)用地规模:本项目位于红海湾电厂红线范围内,土地产权清晰,地形平整;整个项目用地面积约59.14公顷。升压站布置在电厂的中部,占地面积约4080m2

  光伏区布置示意图如右图所示。

3.png

  根据国家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文件要求,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预防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矛盾,现特设本次公告,以深入、全面、真实了解社会各界对本项目的意见及建议。

  二、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晓路宝成街10号A座1801室

  联系人:王东升            电话:020-34392366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gzbuffet@126.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补充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估计。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防范和化解措施。5、提出风险结论及应急预案。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对本项目的态度及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评估报告审查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