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白沙湖沿岸将实现颜值大提升!红海湾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2021-12-15 09:3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汕尾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红海湾分会场)在田墘街道外湖村金狮仔段白沙湖堤围改造加固工程项目现场举办,同步开工的还有汕尾市红海湾光伏发电项目。


  图片


  作为红海湾开发区重点民生项目,白沙湖堤围改造加固工程在这天应景“上线”,对该区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据红海湾开发区农林水和海洋渔业局水务股负责人介绍,该项工程建设的内容主要是加固改造白沙湖堤围、维修堤穿堤涵闸,并结合周边项目进行碧道建设,而碧道建设又是其中最具视觉冲击力的部分。


  图片


  “碧道建成后主要包括碧海观鸟区、红林科普区、海堤漫步区、鱼塘风光区等四个分区,并将配套建成标识系统、监控系统、照明系统等硬件设施,届时市民们又多了一处观景休闲的场所”,该名负责人说。


  图片


  除美化沿线环境、提升“颜值”吸引游客外,加固改造白沙湖堤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它以新的面貌继续“站好岗”,进一步发挥灌溉和防洪的重要功能。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4958.86万元,更换闸门等防潮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2022年中旬建成后,可承担保障该区万亩农田灌溉的重任,受益人口将超过7万人。


  图片


  环顾项目现场四周,风和日丽、满眼皆绿,湖天一色、景色宜人。有了现代化文旅设施、游憩系统的加成,改建升级完成后的白沙湖堤围形象如何,无疑更加令人期待。该项目建设规划图还显示,完工后该处设施可通过硬化路面直接联通236国道(汕遮公路),省却此前绕行村级公路才可到达的麻烦。此外,其连接点更是临近兴汕高速出入口,从下高速到抵达堤围景观区,车程将缩短至10分钟以内,这不仅为堤围后续各项工作维护提供了方便,也大大改善了市民自驾游览的旅途体验。


  图片



  图片


  文字:南方+

  图/视频:黄小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