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重大项目
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竣工
2023-05-26 10:48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3月31日,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竣工仪式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举行。市长郑海涛、副市长周小壮、市政协副主席李永坚出席竣工仪式。

  图片

  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一期)是粤东西北地区首座大型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16.09亿元,新建1座全地埋式净水厂、31.34公里配套管网及3座提升泵站,污水处理规模达10万吨/日,处理工艺采用 MBBR+混凝沉淀+反硝化深床滤池,出水水质为准 IV 类。该项目于2020年12月31日开工,2022年12月31日正式投产试运行,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汕尾市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提高汕尾主城区及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对有效治理黑臭水体、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保护白沙湖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周小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保护品清湖、红海湾生态环境,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