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全区平安红海湾建设大会召开 以“大平安”格局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4-03-04 17:1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3月3日,全区平安红海湾建设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平安汕尾建设大会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平安红海湾建设工作,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海湾进行全面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詹炯峰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对平安建设的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守护红海湾平安稳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到统筹安全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水平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上填好平安建设高分报表。

  图片

  会议强调,要盯紧重要时节、重点任务,稳住面、控住网,盯住人、守住门,加强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做实重点人员稳控措施,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矛盾风险,以“大平安”格局支撑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领域、盯紧看牢,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突出基层基础、精细治理,持续深化区、街、村、组四级社会治理架构,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运行管理机制,完善专群结合基层治理模式,着力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突出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全链条高压打击毒品犯罪,全方位加强涉毒要素管控,全覆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着力打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深入推进清廉政法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锤炼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迭代升级“多源汇集”情报收集报送、“三排一单”风险研判预警、突发问题联动快响处置等工作机制,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有力态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凝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上,郭立坚与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4年度平安红海湾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各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