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政务动态
全“绿”以赴!红海湾绿美生态建设步履不停
2024-03-08 09:20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日,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绿美红海湾”植树活动,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到挂驻街道、村(社区)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全区各地各单位以实际行动投入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规划引领,有“图”可循。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已完成《红海湾2024年绿化实施方案》编制,规划全区28个村(社区)绿化工程34个,覆盖区街村三级,同时绘制区、街、村三级“1+3+27”绿美地图,完成定地点、定树种、定数量“三定”工作,种树造林步履不停。


  图片


  党建引领,村组参与。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区街村组”四级干部全覆盖开展植树添绿活动。在田墘内湖村,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立坚带领区党政办全体党员职工、村委会干部群众一同植树造绿,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红花羊蹄甲、富贵树等树木43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图片


  在东洲东四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彭帝鸿与区党工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共同种下大红花、大角花、红檵木、凤凰木等30余棵;在东洲东二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局长詹炯峰和区公安分局、区妇联、团区委以及村委会干部群众共同种植竹子、芒果树300多棵。


  图片


  遮浪田寮村掀起植绿热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胜与区纪工委机关工作人员齐力种下多棵黄槿;在遮浪桂林村,区财政局全体党员与村干部种植芒果树160棵;在遮浪新围村,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种植相思树300棵,厚植绿美生态底色。


  图片


  田墘南联村绿美生态建设开足火力,区管委会副主任廖兴凯率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干部职工和本地乡贤共同栽下桂花、红继木等苗木400株;在田墘石新村,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村委干部种植火焰木、宫粉紫荆340棵;在田墘外湖村,区供水公司和村干部一同种下火焰木、红继木球等苗木120株,全区植绿氛围浓厚热烈。


  图片


  企业帮扶,群众聚力。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坚持在深化社会发动上下功夫,区街村共召开28场次乡贤、企业座谈会,走访乡贤100多人,发动企业、乡贤齐助力,落实中交第四航务局、中铁广州工程局、明阳风电集团等企业认捐认种;南联乡贤陈诗东、石新吴氏兄弟等一众乡贤出资出力。2024年以来累计捐资1891万元,挖坑备耕2.02万个,认捐认种苗木1.4万株,种植树木1.48万株,全面推进绿美红海湾生态建设走深走实。

  接下来,红海湾将聚焦“添绿增美”,纵深推进“七大行动”,强发动、重实效、抓管护,掀起城乡绿化大攻势,全力绘就林海相连、蓝绿交融的城乡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