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公告公示
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12-21 18:43 来源: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均是疫情防控链条上重要的一环,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参与,共同筑牢防线。为切实加强群防群控,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倡议您和您的家人做到如下几点:

一、坚持个人防护不松懈。请市民朋友们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六还要”——口罩还要规范戴、双手还要勤清洗、室内还要常通风、社交距离还要留、场所规定还要守、健康心态还要有。目前又正值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水痘高发期,请您进入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等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外出回家、饭前便后须及时洗手,咳嗽、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掩口鼻,接触公共物品后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

二、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人群感染后降低重症率、保护人群健康的最佳有效方法。不论现在是第一针还是第四针,接种都比不接种强,接种新冠疫苗可以使您身体提前出现针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从而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老年人第三次和第四次接种现有多种疫苗可选择(包括吸入式疫苗)。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

三、风险人员践行防疫要求。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人员需做好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告至社区管理人员,同时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坚持每天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清洁,落实预防性消毒。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需报备,如遇就医等特殊情况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出行。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不得外出,谢绝一切探访,同住人员共同执行居家隔离相关要求。如有就医等特殊需求,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村)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提倡分级诊疗,请大家不要挤占医疗资源,把120让给真正急需的重症病人。

四、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也请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信谣、不传谣,遇到困难疑惑时理性求助,保持乐观、积极健康心态,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请各位市民朋友不盲目囤积药品、不盲目服药预防。我们倡导大家在小区(村居)内部设立“共享药箱”,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的需求外,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体温计、抗原试剂等防疫药品和物资共享给邻居、同事、朋友使用,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作用。鼓励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居、清运人员多一份保护。您的一个善举,就能救他人于危难。

眼下正值寒冬,坚持便遇初春。三年偕行,我们一步步走向破晓,而在此重要关头的相互扶持,定能让红海湾的明天更加美好。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2022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