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食品质量信息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五期 )
2023-12-07 16:45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根据2023年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2023年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第四季度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糖果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食糖、糕点、食用农产品等11个食品大类共4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4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主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不合格样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橙子水果档销售的橘子(购进日期:2023-10-29;抽样日期:2023-10-31)检出苯醚甲环唑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1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023年第五期).xlsx

  附件2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3年第五期).xlsx

  附件3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

  2023年12月0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